有鑒於老托喜愛學各種語文的精神 
(他還看中文的老子耶~~結果當然看不懂,我都看不懂了) 
斗阿哈也想效法
但是資質駑鈍,連主修的語文都唸不好了
所以決定從中國的地方方言開始
歡迎大家加入並分享有趣的方言
 
首先斗阿哈最想學的是廣東話 
  廣      東     話
gwong dung wa
為什麼是廣東話呢?
因為使用廣東話的人口非常多
而且講起來很有氣勢
適合斗阿哈這種仗勢欺人的傢伙
 你   識 唔  識    講        廣       東    話?
nei sik ng sik gong gwong dung wa
你會不會說廣東話


由於斗阿哈還不會講,
所以只能用萬用語回答,然後轉身逃走
萬用語就是
難得一身龜苓膏,何必偏偏龜苓膏
請用自以為廣東腔的廣東腔說就行了

斗阿哈家樓下的沖印店店長就是個廣東人(香港人?)
她看到VIKA的照片覺得拍得很好
(成功掩飾VIKA的小頭)
然後她問我為什麼脖子上要帶項圈
難道我牽著貓走嗎?
一般貓都不可能了,VIKA更不可能
我就說是為了掛鈴鐺
有濃重廣東腔的店長愣了一下
就說 哦~~巄巄
             (巄ㄌㄨㄥ)
廣東話真是隨處可聽到呀~~

謎之音:古天樂~~你要等我學好廣東話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doah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