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貓宣言】
 ‧我愛貓咪
 ‧我願意與大家共同推廣愛貓文化
 ‧我願意發展貓咪生活創意雜貨文化

斗阿哈再次挑戰愛貓網的萬人愛心喵連署
(上次沒有得到獎品很難過 )
在右邊的banner有連結~~ (不要忘了順便去拜訪奶茶唷^^)

經過上禮拜可惡的虐貓事件, 斗阿哈決定要更加積極的支持動物保護法
因為其實不只是貓咪, 也有很多可愛的狗狗遭遇不當的對待
不論有沒有養寵物, 都應該以尊敬的心去面對每一個生命喔!!

在這裡要順便介紹我的貓咪書收藏~~



這兩本書是我"即將"要買的
因為政大書城休息好久, 所以一直在等待
七五折~~拜託一定要七五折~~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30023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35849
可以參考博客來的網頁
我想這兩本是貓奴們必買的書吧
(圖片也是博客來A下來的, 所以很不清楚 XDDD 不知感恩)
接下來就是斗阿哈已經有的貓咪書


這本書斗阿哈則認為富有"知識性"
裡面除了圖片精美, 
還有世界歷史中重要的貓咪
例如名畫裡面的貓, 
世界童話中的貓等藝術世界的貓咪
有很多有名插畫, 海報是平常難得見到的








<<探訪歐洲貓地圖>>
作者/Angela Lindlar 翻譯/唐一寧
書中探訪了義大利,荷蘭,德國,奧地利,法國,比利時及瑞士
訪問了養貓人家,貓咪協會, 以及多家貓咪雜物
足見歐洲人對貓咪的喜愛
(這本圖片也很精美唷)
我覺得歐洲貓咪都頭好壯壯耶
跟VIKA的小小頭不一樣
Chat, Kat, Katze, Gatto, Cat 都是貓咪的意思!!!


 
 這本是日本的手繪本
裡面有很清楚的手繪地圖, 
標出街貓所在地,
也有店家養的貓咪
可以發現日本人愛貓又能兼顧環境清潔
會在隱密的地方替街貓準備舒服的住處
貓咪不必依賴人類,
卻又能與人類和平共處
很值得我們學習!!

 

這兩本書是貓咪書開始在市面上大量出現前就有的"元老"
左邊這本是戴更基醫師寫的, 以幽默風趣的擬人法討論貓咪生理與心理的問題
是養貓前必看的課本喔
右邊的<<溫柔夜貓子>>是名作家也是有名的愛貓人心岱所寫的
她可是不折不扣的貓癡, 家裡擺滿了各式各樣成千上萬的貓收藏品
除此之外心岱與貓咪的關係是親密而互相尊重的, 從書中可一窺究竟
這點是斗阿哈需要繼續努力的

 
小小的口袋書小百科, 很可愛
裡面有好多好多貓的圖鑑
還有介紹各種貓咪的習性與常識
沒有養貓咪的人也很適合擁有這本小書



這是在俄國買的雜誌,名為"朋友", 有出貓的和狗的, 我都有買
還千里迢迢的帶了一疊回家
裡面除了有"封面貓咪"的專欄以外, 也有家庭訪問以及貓比賽報導
俄國人也是很愛貓咪的唷 (不過我覺得他們有一點點粗魯)
















---->噗嗤~~金斯貓抱貓







這是俄國的"公貓與公狗"雜誌, 當然不是只有介紹公的啦
俄國貓狗雜誌都不脫比賽的報導
而這兩篇我很喜歡, 一個是介紹大陸的愛貓人(還可以看到周迅勒~)
另一篇則是 "西伯利亞貓-俄羅斯的驕傲"
看那長得多美麗的長毛!! 唉, 好想念我的酷俠



澳洲買的                                                           俄國買的
也是貓貓跟狗狗一起的雜誌                           詳細的從選擇小貓開始教你如何養貓
(仍然是為了圖片而買)                                     (裡面也有可愛的圖片)


常常在貓版上看到養貓新手問問題
問問題當然很好啦! 但是我們都一再呼籲
養貓前一定要先多看看書了解貓咪
並審慎評估自己適合不適合養貓
也盡量以認養代替購買
隨著人口貓口都越來越多,
人貓和平共處是我們最大的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doah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