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灰暗、沉重。
我努力掙脫這種感覺,往彩色的世界游去。
游到了Ставрополь、帶VIKA回家、趕論文、從系辦跳槽到近史所、
從奇摩拍賣轉向博客來、DVD、音樂劇、咖啡、南朋友、主席...
或大或小的改變、胡鬧和癮頭,都是為了忘卻身上撣不去的塵泥。
好快,這一年又過了,記得沒多久前系辦才掛起託國賢在俄國買的月曆,
我也把РАДУГА送的月曆掛在房門口,又哭又笑的看著2005的照片,跟小朋友們 e-mail,
誠品卻迅雷不及掩耳的開始了年曆耶卡展,不知不覺,2007也買到了。

2006年,國家動盪嗎?社會不安嗎?家庭生變嗎?
當我看到可憐的人,可憐的生命,我好想好想把手伸出,拉他們一把;
然而我卻蜷縮在世界的小角落,激憤,卻無作為......追求夢想,卻又覺得無力改變命運。
你曾在夢中跟人打過架嗎?要好用力好用力才能舉起的拳頭,揮出去卻是這麼軟綿綿......
如果不要用佛洛伊德的說法來解釋夢境,夢中的拳頭是令人洩氣的,讓人攤軟在地想哭,恨自己沒用。

2006年,自怨自艾的一年。大家都是。
亂糟糟,與世界脫軌。心戚戚,待幻想來拯救。
權力讓人腐敗,金錢使人迷惑。社會為何變成M型?國家人民為何對立?
絞死海珊,恐怖份子就沒有了嗎?酒,真能解愁嗎?
慢慢的,我又縮回了書堆中。抱著貓咪,窩在溫暖的房間裡。
一個人能做的事情真是太多了!一個人能做的事情真是太少了!
這兩句話哪一句是錯的?是我精神錯亂嗎?

2006年,逝去的26歲。
幾年前,我想展翅高飛。但是現在,翅膀上的羽毛掉了,體脂肪增加了,
心中有所怨懟,也承受著別人對我的不滿。
憂鬱是藍色,忌妒是黑色,忘不掉的往事是灰色;怎麼偏偏我這麼喜歡這三種顏色呢?
我什麼時候會鑽入土裡,變成大地的顏色?這個世界上會留有我的足跡嗎?
其實藍色、灰色和黑色,不就是所有顏色加起來嗎!?
蔡腸尚且如此自信,我也選擇相信"一個人能做的是真的是很多"!

2006年,可愛的風之影、可愛的Ставрополь、可愛的電影Rent、可愛的隨行杯、
可愛的VIKA、可愛的朋友、可愛的家人。
至少,2006年就要過了。
而下一個年,儘管很累,儘管有阻力,我要更努力創造色彩斑斕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doah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