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也不算什麼辭職啦~~ 不過是個小助理的工作
已經跟怡瑛商量好接班事宜兩個禮拜了,直到今天才告訴老師

可能是上天要我留下美好的回憶,今天工作量就特多
舊的還沒做完,新的又出現,更舊的也要校正
還跑了好幾趟圖書館
對,中研院的圖書館,才是我今天要講的主題

中研院每個所都有自己的圖書館
當然也可以跨所借書啦,只是要跑比較遠
我們近史所的圖書館在所建築物的隔壁棟,不像其他大部分都在同一棟裡
去借書時都很像在玩闖關遊戲
要先找到系所,再進入圖書館(每個圖書館的進入管制不同,有的要換證有的不用)
然後尋找線索,分辨出哪裡是西文區,哪裡是東文區,哪裡是期刊區
然後再找索書號,拿到櫃檯,心中就會出現"噹噹噹"的聲音,任務完成

有些圖書館裡面有自動感應的燈
當你步入一排排漆黑的書架中時,燈就會一盞盞自己亮起來
第一次見到時還大喊:"誰!是誰!" (當然是在心中喊啦~不要搞笑了)

今天的借書任務很特別,特別艱難的特別,
上午已經借過一次,下午四點多,老師拿了一張單子
要到三個不同的圖書館借書,而且其中兩個地方是要印期刊合訂本中的"某篇"
我先衝到距離最遠的人文社會所,書架矮,走道也窄
好不容易在迂迴陰暗的書架間找到了書(這裡沒有很厲害的燈)
就再往下一個目標---郭廷以圖書館
郭廷以圖書館就是我們近史所的圖書館
為什麼要叫郭廷以圖書館呢?我也不知道,大概是他捐贈的或者是要紀念他吧
當我在期刊合訂本區找出那一篇文章時
突然聽到音樂響起~~ 不是費玉清的晚安曲,不過~~快要五點了,圖書館要關了!!
偏偏圖書館裡三台影印機都有人,等不及了,要趕快去下一個圖書館
於是就把期刊合訂本借出去了~~幸好這本可以借

下一個目標:歷史語言研究所
這個所就在我們近史所對面,我衝了進去,問櫃檯警衛先生圖書館在哪一樓
警衛先生:"我們圖書館是傅斯年圖書館喔!"
啃! 為什麼要這樣取名字! 為什麼所跟圖書館要分這麼開! (其實大概只隔一百公尺啦)
我本來還以為傅斯年圖書館是"總圖"勒!原來就是歷史語言所的!
為甚麼大家就不能像民族所那樣,如別墅般的外型,旋轉門,
寬敞明亮而且就在同一棟的圖書館呢?
取個名字就會比較了不起嗎?那我以後也要來個斗阿哈圖書館
"Библиотека им. Доаххи"
這樣有人會知道是什麼圖書館嗎?
你以為是貓咪圖書館嗎? 你以為是托爾斯泰文獻圖書館嗎?
哼!告訴你,是帥哥裸男精裝書圖書館!
傅斯年圖書館是有多厲害?!弄那麼大的前院幹什麼! 老娘快來不及了啦
而且每個圖書館都很煩,要在外面置物箱寄物
那你裝感應器是幹麻的!置物箱還要設密碼很煩耶!
滿頭大汗跑進去~~跑到期刊區找不到,原來老師要我借的是集刊,哈哈好丟臉
哈什麼哈! 很緊急耶! 敢快印了就跑,任務完成...

老師可能想說我的磨練還不夠,所以雖然我今天跟老師說只做到月底
老師還是希望我練習瞬間移動,並了解圖書館正確的位置

在這裡我還要提一下我最討厭的圖書館:經濟研究所圖書館
當我還是菜鳥時(現在仍然很菜)第一次進到這個所
細聲細氣的問門房(沒錯!你是工讀生,我就是要叫你門房)圖書館怎麼走
他居然很兇的要我押證件! 我就把老師的閱覽證拿給他(總不能拿影印卡吧)
結果進到了圖書館,找到了書,發現沒有閱覽證沒辦法借書呀!
只好再出來跟門房要證件,還被白了一眼,
靠!死門房你是俄國人嗎!幹麻愛拿人家的證件!
很不爽的走出經濟研究所,發現...少借了一本書...
只好數一二三,看都不看門房一眼,往圖書館的方向衝去

中研院啊中研院
雖然你是個無聊的要死的地方
但是我還是會懷念你的
畢竟你的藏書這麼豐富
隔壁的麵店也很好吃
將來有機會的話我會帶VIKA去看你的
(順便叫VIKA在你的草地上尿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doah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