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則舊聞啦, 不過我今天才看到, 很有趣

老婦在冰箱中養75只冬眠烏龜

據英國《每日郵報》25日報道,打開英國澤西島老婦雪莉‧尼莉家的冰箱,你可能會大聲驚叫,因為她家的兩台冰箱中共養著75只冬眠的烏龜!
雪莉經營著一家“烏龜避難所”,她養的大多數烏龜都是海關官員在英國機場沒收的。她說,每年12月至次年3月,是烏龜冬眠的時間,所需的冬眠溫度是3℃-8℃。然而,由於全球變暖,本來就不冷的英國冬天變得更加不冷,無法保證“冬眠溫度”。如果烏龜過早從冬眠中甦醒,它們的身體無法保持足夠的熱量,也沒有足夠的能量進食,對健康非常不利。

冰箱可以維持4℃-6℃的溫度,那是烏龜冬眠的最佳溫度。為了讓烏龜安心冬眠,雪莉把它們全放進冰箱:一些小烏龜放在餅乾桶裡,那些大烏龜則肩並肩地放在食品格中。

雪莉說,75只烏龜被放入冰箱冬眠前,必須連續3周不吃不喝,好讓它們的腸胃清空。接著,她為它們一個個洗了澡,稱了重,然後放入冰箱。

每天,雪莉都要打開冰箱門幾次,好讓新鮮空氣流進冰箱中。這是因為,烏龜冬眠時每分鐘只呼吸一次,即使冰箱門關一段時間,裡面的空氣也夠用。

上周六,雪莉家裡來了客人。客人打開冰箱找東西時,被一冰箱的烏龜嚇得大嚷大叫。雪莉養的幾只烏龜因為生病,目前仍然沒有冬眠。下個月,雪莉將喚醒冰箱中的冬眠烏龜,並把它們轉移到溫室中生活。  

有這樣一個冰箱其實還蠻酷的XD 烏龜冬眠,溫度上可是有很嚴苛的需求

不過幼龜其實還不需要讓牠冬眠喔! 

今年也不會讓文西和瓦洛嘉冬眠,

看看明年牠們兩個的體質如何再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doah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