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了一整天,斗阿哈的腿不堪臀部及腹部的重量,已經截肢
在X詩蘭黛當了一天的小妹,才知道服務業真的很辛苦 
 
一早就起床梳洗打扮(其實是八點起床啦,因為平常都睡到十一點,所以覺得很早),
準備到新開幕的SOGO復興館去打工
穿上櫃長要求的全黑,加上平日訓練有素的濃妝豔抹和一向無創意的芭蕾髮型,
依照櫃長的指示,斗阿哈順利以假裝快遲到的櫃姐神情混進員工出入口,沒有被警衛抓到
但是...卻在員工專用樓梯間迷路了  新SOGO真的好大~~ 好多門~~好多樓梯呀~~~
如果發生火災我一定逃不出去的!!!
後來經由某一層樓的好心小姐幫助,才順利到達專櫃

親切的櫃長不在... 卻是一個冷冰冰的男櫃姐(櫃哥就櫃哥~~什麼男櫃姐...)
他要我把東西放到倉庫裡,然後給我一支原子筆,就開始做自己的事了
後來其他櫃姐也陸續到來,每個都很美,皮膚也很好,但是斗阿哈小妹都不敢跟他們說話

斗阿哈最主要的任務是不要擋路,
其次的工作是要負責把櫃姐寫好的單子和客人的信用卡拿去收銀台結帳
如果大家都很忙的時候就要幫忙招呼客人,如果客人沒有很多,就順便去發一下傳單
斗阿哈也是第一次體會到別人不拿傳單的感覺,不拿就算了,還看了我一眼又好像在看空氣樣,啃!
發傳單的時候也不能用平日像男人喝過酒的聲音,要輕柔,於是斗阿哈就想到主席,
想著想著,臉上也泛起了微笑~~ 不知不覺,斗阿哈說:"您好~~要不要參考我們的特惠主~~?"
大部分時間斗阿哈都是說:"這位ㄚˊ罵您好,X詩蘭黛特惠組,參考看看喔!"
                                     "這位胖妹您好,X詩蘭黛特惠組,參考看看喔!"
                                     "這位董娘您好,X詩蘭黛~~一定要來參考看看喔!"
                                      (灰色字不發音)
更糟糕的是,因為斗阿哈比較常幫媽媽去克蘭詩的專櫃,所以平常聽到的都是"克蘭詩您好!"
在發傳單時又不知不覺的說出:"克蘭詩您好!" .......幸好沒有被別人聽到
說到了克蘭詩,就是在我們X詩蘭黛的隔壁,要結帳時常常會要搶先機
通常是斗阿哈贏啦,只有日本某SHI牌的櫃哥有一次居然衝到我前面! 哼!
如果克蘭詩的小姐排在前面,斗阿哈就很想大叫:"喂!我是你們的會員耶!"

很多民眾都會亂問問題,明明SOGO裡面就很多引導人員走來走去,他們偏偏要來問我
什麼捷運站怎麼走、HAPPY GO 卡點數可不可以分開累計...
偶只知道廁所在哪裡啦~~不要問我這麼難的問題啦~~!!
很多次斗阿哈還被客人和SOGO服務人員誤認為是櫃姐...
看衣服和妝就知道不一樣了咩~~(應該要竊喜嗎??)

一邊站櫃(真的是"站"櫃~~腳好酸)一邊觀察
台灣錢真是淹腳目,從早到晚SOGO人潮沒有停過,電扶梯一直是佔滿著人
斗阿哈突然覺得蓋房子的人很偉大,這麼多人,房子居然不會垮,何況SOGO四周的地都已被挖空
正在冥想時,男櫃姐:"ㄇㄟ鎂,幫我拿去結!"
男櫃姐的要求很高,他單子一填好,就要立即接過去,
如果讓他主動開口叫我"ㄇㄟ鎂~~",就表示我慢了一拍,
如果擋到他的路,就會直接被挪開
不像其他美麗的櫃姐,會很客氣的跟我道謝

有些VIP級客人會被請到沙發上坐,斗阿哈當時真的很想把名牌丟掉假裝要買一百組白金抗老化
有一個董娘看了很多產品後,老董就在旁邊說:"啊~~擦全身擦全身啦~~"
(這是錢太多沒地方花,還是告誡老婆錢要花在刀口上呢?)
我想男生一定很難了解化妝品專櫃到底有什麼魔力吧!
還有兩三個歐吉桑,在電扶梯到了二樓時看了看四周,說:"啊~~毀增ㄟ啦~~"
更有許多太太拉先生來買,櫃姐解釋了一大堆,太太們買得高興,先生卻都一臉問號,傻傻的簽了名
化妝品保養品這些東西,除非你是男櫃姐,不然是不會懂的啦!!!

終於熬到下班,斗阿哈頭也不回的狂奔進捷運站(沒錯,我沒有腳可以走回家)
在此向所有女櫃姐致敬,至於男櫃姐,哼!我要排擠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doah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