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砂盆要乾淨舒適,貓咪上得爽,才不會苦到貓奴。

一般來說貓砂盆數是貓數+1。每天都要清貓砂,最少一個月大清理一次貓砂盆。

大清理要怎麼清呢? 除了把舊貓砂全部到掉之外,還應該要以肥皂刷洗貓砂盆,並以含氯漂白水噴灑,十分鐘後沖洗乾淨。

如果有病毒的可能,或外借過(例如中途、收容的貓),則另外還要用殺病毒用的殺菌劑消毒。

斗阿哈今天要介紹的是家用的懶人清理法。如果真的懶得大清理... 斗阿哈推薦用木酢液。

木酢液本身多少有殺菌的效果,而且分解力很強,可以讓黏在貓砂盆底的貓砂輕易清除。

P1241003  

這是倒掉貓砂後殘留的髒底。

P1241004  

噴上木酢液。靜置約三分鐘就好了。

斗阿哈平日在公司的擦手紙都會攤平晾乾,帶回家擦髒東西(例如VIKA的吐)。擦手只很好用,也環保。

木酢液浸潤這些髒底幾分鐘後,就可以直接拿擦手紙擦,抹布也可以。

P1241005  

擦第一道。如果還有黏底的,可以再噴一噴。四周牆也要記得噴。

P1241006  

擦拭完畢。擦完的紙就丟了。

這樣子是簡易的清潔法,不需大動干戈。木酢液本身有如酸梅汁般的味道,可是通常作用後,就留下一股清爽味。

斗阿哈用過三四款市售的木酢液,最推薦李小貓的。價格雖然不便宜,可是夠濃!

斗阿哈建議買個大噴瓶,對半稀釋,拿來清貓砂盆或對付貓尿最有效。跟各位貓奴和準貓奴分享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砂盆
    全站熱搜

    dingdoah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